玉朔·钧沅

不必关注的佛系选手,随缘更新,没有固定画风的屑,不要催更,会压力很大,目前搞央三为主,拒绝一切光母作品及其衍生出的一切祸害。

《还光》玄亮IF线16

如果老天爷突然把47岁身强体壮的玄德公还给孔明。

(有生前全部记忆)


主央三+演义+三国志一锅乱炖设定复杂的天雷重生文。


人物是无辜的,写崩我全责。





十六



  室内只有竹简翻阅的嗒嗒声,丞相专注执笔批书,完全无视紧挨着自己的左将军,他见没效用,拨弄灯芯将灯火调亮,也跟着拿过竹简一同批阅。


  批阅完公文,他想伸展四肢却扯到左手伤口,忍不住发出嘶声。

  闻声还是心软,双手轻轻握住他左手背,蹙起俊眉仔细查看。


  “让孔明担心了,是备之过。”


  被他拱了几下,软语滑入耳中,眉心被亲吻数次,无恙的右手揽住肩头,让带进怀里传温暖身。今日之险刺激得自己难以进食,强压斥责怒气到现在,那厚脸皮的偏要在跟前晃来晃去招惹。


  “真的只是皮肉伤,几天就好了。”


  平日怎样都可纵容,就算天大的脾气也能被他笑容化解。

  只差一点,兄长便要死在眼前,汉吴两家世仇局面将不可回转。主公按不下气性也是因为兄长措辞实在不合情理,而兄长身陷恩义两难的囹圄,两边都无错处,只是身份对立必然相争。

  恶气仅能对自己使,不愿意迁怒旁人,闭眼不看那谄媚笑颜。


  “丞相……可是乏了?今日汤药还未进呢,待下官端来,用完再睡可好?”


  尽是恼人的孟浪行径,言辞不知收敛,屡次带头颠倒君臣主次,激得自己想狠狠揍他几拳泄愤,却因舍不得离开温暖胸膛作罢。


  “好军师,饶过主公吧,不吃不喝怎么行呢。”


  不想理会,索性侧躺枕他腿上,感觉到鬓发被指头一下下梳理,将脸埋进腹部衣丛。





  本快入眠,突然的失重感打消所有困意,想到他的手刚缝上线,竟丝毫不顾伤口状况抱起自己来。心头火起,挣脱怀抱站稳,左手纱布果然透出了血。

  额角突突直跳,气急目眩,挡开要来扶的右手,结果他仍不依不饶想上前贴近。

  “你……你非要来气我!”握拳用力捶肩头一记,反被无辜模样逗乐。“就呆站着让打啊?”


  “嗯,我还欠十九下呢,孔明不妨多打几拳”刘备乖巧点头,跟着人一起坐在桌旁,伸出手搭在桌面让检查。


  “只是玩笑话,怎么当真了……”诸葛亮揭开纱布,幸好线未崩开,取木匣里的新纱布替换。“这伤影响玄德骑马持剑,亮怎能不心急。”直视他恳切目光,心下感叹。

  真是当局者迷,迟悟主公早有部署,逐步纵得自己完全失去边界,待发现时已经不愿改掉这些举动了。


  如今换个活法……也不算晚?




  孔明低眉垂目给自己包扎的模样亦如当年退败江夏,心高气傲的小先生一反常态变得千依百顺……

  似是想起什么,暗自复盘今日诸葛瑾自刎前言,不解他为何说负了自己救命之恩。

  唤近侍送些热羹过来,不忘吩咐他们熬药备着,孔明的脾气自己再清楚不过,定要亲自看着才会乖乖从命。



  并肩走在庭院僻静处消食,月正圆且天无云,凉风徐徐送来寒意,光透过树影映照前路。


  刘备顾及诸葛瑾住在府内不好亲近,然而右手被牵着与其十指交扣,羽扇立在中间,条件反射的凑过去。

  二人挂腰间的玉佩撞在一起发出清脆响声,穗子交缠难舍难分,衣料摩擦的悉索与沙沙枯叶声融在一处,羽扇不知所踪。

  被摁住肩头拥住腰,整个人贴墙靠着,回应孔明细细吮吸的软唇,右手揉搓他后颈,情到浓时发出啾啾水声。心跳如战鼓,承受孔明翻腾情意,这还是首次处于被动亲热,略感羞涩。


  “孔,孔明。”不知交缠了多久,他的先生还意犹未尽啄吻自己,睫毛扫在脸上痒痒的。


  “嗯?”诸葛亮听主公结巴,暂退睁眼瞧瞧情况,见他双目含情颊似涂脂,笑眯了眼。“亮愚钝,今方感悟玄德心意。”


  刘备捏捏孔明发烫耳朵,知他也是羞的,抚摸绯色脸颊亲昵,不作言语。


 


评论(29)

热度(27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